小躁

【亨本拉郎,Syverson/Christian】真心话大冒险(上)

"Sand Castle"Syverson/"Accountant"Christian

今天补完沙堡终於忍不住下手了((

Summary:陆军上尉Syverson从拉斯维加斯回来後收到了一紙结婚证书。



【1】

Syverson瞪着他前不久从自家信箱拿出拆开不到半分钟还热腾腾的结婚证书。

嘴里的牛奶噗哗一声全都喷到了纸上。



【2】

这是一封來自拉斯维加斯的信。

Syverson依稀记得他上周去赌城参加军中前辈的单身派对,一群大多单身的男性军人在拉斯维加斯待了整整三天三夜,其中疯狂不言而喻。

纸上密密麻麻的白纸黑字简而言之就是──拉斯维加斯州政府恭喜他和一位名叫Christian Wolff的男性结为伴侣。

「卧槽玩脱了」是Syverson心里的第一句感想。



【3】

喝到失忆的Syverson急需目击证词,於是果断连络当时在场的证人,隔天有时间赶来见他的是曾在伊拉克短暂编入小队之中的两人:和他一样正在休长假的Harper中校,以及退役後成功考上大学的Ocre。

「说实话,」Syverson拿出那张惨遭牛奶攻击而变得皱巴巴的纸,压低声音逼问:「关於这事你们知道多少?」

「您丶您在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里选了大冒险,长官。」大学生绞着手指结结巴巴地续道:「......出题的是Harper中校。」

无视Syverson的瞪视,祸首Harper满面笑容地说:「这还得感谢拉斯维加斯已经立法支持同性婚姻了呢,上尉──要不然您也不能跟开门之後第一个遇到的那位先生结婚。」



【4】

Syverson想离婚,可是他根本不知道那位见鬼的Christian Wolff住在哪里。

他甚至不知道对方长什麽模样。

「他像一只熊,长官,一只高大魁武的棕熊!」Ocre激动地比划着,看来Syverson的丈夫令他十分敬畏,「肩膀有这──麽宽!!!」

Harper则精简扼要地表示:「像个怪咖。」

Syverson这下更想离婚了。



【5】

在Syverson的威胁之下,Harper和Ocre被迫陪他回赌城调查他那天上掉下来的丈夫。

「您就是在这间房的门口和他求婚的,长官,而且是单膝下跪!」

「然後在这里拍的证件照,」走出饭店之後,挤眉弄眼的Harper指着一家小相馆,笑得不怀好意,「也许老板还保留着相片,我必须说,在那天之前我都不知道您这麽热情如火呢丶上尉。」

而相馆老板显然对Syverson印象深刻,他一见到Syverson就立刻指着他喊:「啊──是公主抱先生!!!!!」不必费心去瞧,店内墙上赫然挂着一张六十吋的巨幅相片,画面中的Syverson用公主抱姿势捧着一个比他还壮硕的男人。

Syverson婉拒了老板拍摄的各种劲爆双人合照,只拿走了Christian Wolff的正面大头照。

其实没那麽像熊,也没那麽怪,他想。



【6】

「请问你能和我离婚吗?」

饶是不论战场或情场都身经百战的Syverson也认为,跟一位陌生人丶特别是男性丶讲出这句话格外羞耻,这也是为什麽他会拿着战术望远镜在ZZZ会计师事务所外头埋伏的原因。

他已经找出了Christian Wolff的住所和工作地点,不怕他的新婚丈夫跑不见,此刻Syverson更想知道这位正经八百的会计师为何愿意在一群喝茫了的疯子鼓噪下和他结婚,难道这其实是某种新型态的诈骗方式?但看着Christian Wolff那张严肃认真的脸孔,Syverson觉得会计先生应该是个善良守序的标准美国好公民,看看他跟那对老夫妻聊了一个上午都还呆呆的同个表情,要是其他会计师见到这样没赚头的客户,怕是说没两句话就请他们离开了吧?

连放假都还在勤劳执行私人监视任务的Syverson上尉点点头,判定跟一位好人离婚大概不会是件难事。



【7】

Chris早就从家里的监视摄影画面里发现那位在他家围墙附近鬼鬼祟祟的男人了。

出门上班前他和Justine远端连线讨论了几句,暂且判断那名穿着简便拿着战术望远镜的男人可能只是个奇怪而无害的军事迷,因此没使用任何武器警告或击倒对方,他拿起手提包时犹豫了一下,仍在里面放了把手枪以备不时之需,当然没忘了带消音器。

这位跟踪狂其实还颇有技巧,这是Chris被紧紧盯住一整天的感想,距离保持适宜,当他弯进转角也懂得适时拉近间距,如果是普通人大抵不会察觉,但以杀手的标准而言又太过明显,难道他在同一个地方待太久,连普通人都发现他的不对劲了吗?

被看了一整天的Chris拿出手枪,装上消音器,觉得不能再放任下去了。



【8】

当Syverson视野中的高大背影突然消失於转角他就发现了事态不对,尽管他战场上百发百中的直觉正举旗呐喊着危险,Syverson仍然追了上去,却猛然发现向晚的小巷里除他以外空无一人,只有几个破旧的垃圾桶和随风飞扬的破报纸。

「别动。」

听见冷淡的指令之前,坚硬的金属管就已经抵上了Syverson的腰际,另一只手制住他的双手让他动弹不得──是Christian Wolff──没有实际看见对方究竟是怎麽行动的,但Syverson非常确信把他引进小巷还用枪抵着他的是自己结婚证书上头的丈夫。

「你是谁派来的?」Chris说。



【9】

情急之下,Syverson只好大喊:「──难道你想谋杀亲夫吗?」



【10】

会计刺客愣了两秒,才在冷冽寒风中缓缓开口:

「你就是那个在拉斯维加斯扯着我的腿被我拖行十公尺还不死心吵着想和我结婚的醉鬼?」

Syverson瞬间陷入了要自尊还是要离婚的窘境。




Tbc.

希望五篇之內愉快結束~~~

评论(34)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