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躁

埼玉老师心中的前三名

 

大概是杰诺斯>>>>>>>>>><<<<老师的这种设定

 

 

「老师,我回来了。」


手提两袋超市买回来的食物与生活用品,杰诺斯脱鞋后恭谨地朝尊敬的老师问候一声,这才走向室内将买回来的物品从袋子里取出归位。


鱼类和肉类放在冷冻库整齐有序地排好,蔬菜水果则是依照硬度上下分层摆放,卫生纸和其余杂货堆放在层架上,将顺序熟记在心的杰诺斯用着超越常人的高速做着在再普通也不过的家务事,而且眉毛还维持着放松愉快的弧度、虽说属于改造人的那张帅气脸孔依旧平淡无波。

 
「噢,回来啦。」

从漫画里分出稍许眼神瞧了瞧一踏进家门就闲不下来的徒弟,没两秒埼玉的双眼又重新黏回漫画里刺激精彩的打斗剧情。

原本在杰诺斯搬来住的头一个星期,埼玉还会在对方回家的瞬间跳起身,满脸尴尬地收敛起自己懒洋洋的姿态,顺一顺衣襬并且把漫画塞回书柜故作正经,但是经过数个月来的共同相处,他早就习惯了杰诺斯各种各样美其名为向老师学习的高调偷窥,现在即便听见对方突如其然回家的动静,埼玉也能依然故我地躺在榻榻米上搔着肚皮看漫画,比地上的一滩烂泥更没形象可言。

 
『是说,猎人什么时候才要继续连载吶……』埼玉烦恼着万年休刊的作品究竟在他有生之年看不看得到其结局,下意识皱了皱眉,立刻就感觉到脑后垫着的软枕传来些微动静,往上仰头正好对上杰诺斯俯视的眼神,原来不知何时整理完毕的杰诺斯一个没注意黏糊糊地又贴到他的身边。

 
「这样好多了吗?老师。」

 
「哈?」不太习惯被人俯视的埼玉不自在地眼神乱飘,用单音表达他对杰诺斯突兀问句的不解。

 
「枕头的角度应该是导致老师方才皱眉的主因…」杰诺斯开始自顾自地针对埼玉方才一瞬间露出的皱眉神情做出解释:「……综合地面的摩擦系数和枕头感受到老师头部重量产生的凹陷程度,最后计算出现在这个角度才是最适合老师头型的枕头角度…」埼玉时常觉得杰诺斯过于较真的个性让他不像个普通十九岁小孩,然而现在少年絮絮叨叨起来的认真表情意外显得稚气,想想自己十九岁的时候还是个高中刚毕业的傻小子,整天做着不切实际的白日梦。

 
「但老师长期坐姿不正确而且阅读距离过短会造成脊椎和视力的不良影响,我建议还是、」

 
「太长了,禁止超过二十字!」就算用仰视的角度盯着杰诺斯碎碎念的经验很是新奇,埼玉仍是忍无可忍的打断对方。

 
「是、枕头角度调整过后想必老师就不会再皱眉了!」

 
「你以为我是因为枕头在生气?」埼玉都懒得吐槽了,举起漫画对杰诺斯挥舞道:「是猎人啊猎人──无限期休刊简直不能原谅啊!!」

 
「是老师最喜欢的那部作品?」从十五岁起就致力于向怪人报仇的杰诺斯当然没可能看过漫画,但他在埼玉的耳濡目染下也大略知道漫画的情节为何,或许现实生活中足以和老师对战的人或怪物根本不存在,老师才会如此喜爱那种不合理的战斗情节,他总是这么猜想。

 
「没有到最喜欢…不过想到一辈子都可能看不到结局、」埼玉懊恼地抛开本周的漫画杂志,思索着该如何表达这种情绪,「有点遗憾…吧。」


默默把老师感到「遗憾」这种情绪的稀有表情拍照存盘,杰诺斯蓦然想起一件事,从口袋里抽出两张表格,一张递给埼玉后开始解释:「老师,今天在英雄协会开完会后,有位自称英雄协会粉丝团团长的人让我填写这张表格,我替老师也拿了一张。」

 
「喔?该不会是奖励金签收单?」想想自己近来堪称有怪必到的出勤率,埼玉双眼发亮地起身端详那张表格、以为协会的粉丝团要颁发什么特别奖给自己,直到表格上的斗大标题映入眼帘他才失望地躺回枕头上。

──标题印着『英雄心中的前三名大调查♥』。

 
「据说是为了让粉丝更加了解英雄喜好而举办的调查,会将信息公布在官网上让大众查阅。」

 
「果然又是人气促销活动啊……」想想自己作为秃头披风侠出道以来名声只减不增,埼玉早将名气置之度外,反正在他心里作为英雄就该匡扶正义,那是本分、绝非为了沽名钓誉。「随便写写了事吧。」想着也不会有人想要查阅自己的喜好,埼玉从杰诺斯那里接过原子笔就着躺姿大笔一挥填写答案。

第一名无庸置疑是超市大甩卖,尤其是那种促销之外还附赠头奖是泡汤之旅的抽奖活动,埼玉是个运气极差的男人,但也因此他对抽奖拥有无法割舍的眷恋。


第二名是战斗场面刺激的少年漫画,最好是角色强到让他足以妄想自己陷入缠斗的强大程度。


第三名…


「老师?」即便陶醉在埼玉挥动笔尖充满气势的姿态(他自动忽略了那堪称极丑的笔迹),杰诺斯仍旧敏锐地在第一时刻发现埼玉乍然停下的书写动作。


「第三名…好像从缺吶。」用原子笔有规律地敲着额头,埼玉千思百想都挤不出在他心目中第三重要的事物,难道他在秃了之后连重要的牵挂都丧失了吗?埼玉有点怅然地想着。


「老师不是一直想成为S级英雄?」杰诺斯很少见到老师犹豫的举动,因此主动替对方提出可能的答案。


「那只是随口说说的,我也当过好几年兴趣使然的英雄,倒没有那么在乎等级。」与其说是在乎等级,不如说是等级高才能拿到薪水啊,埼玉苦笑心想。


「不愧是老师,我先去煮晚餐,老师请慢慢思索第三个答案。」在老师名言录里崇拜地添上一笔后,杰诺斯站起身走进厨房。


被区区一张兴趣调查表弄得心神不宁的埼玉也没心情再看漫画,索性用右手支着脸颊侧身躺在地上观察起杰诺斯的动作,只见少年捣鼓了没两下就将切好的蔬菜和肉类丢进汤锅里,散发出勾人味蕾的美妙香气,旁边的火炉也开始翻炒起另一道菜,电饭锅正热气蒸腾煮着白米饭,埼玉起初还没觉得饿,闻到这样的气味却不自禁吞了吞口水。


似乎在杰诺斯搬来之后我的生活简直滋润过头了啊,埼玉茫然想到:超市大甩卖有人跟在身旁冲锋陷阵还负责提菜回家,家居洒扫和垃圾回收也都是杰诺斯一手包办,更不用说此刻正炒菜炒得起劲的那位大厨早已完全掌握住他的胃口。


──若是有天杰诺斯终于要离开他家,会感到失落的吧。


不是无法生存下去,埼玉早就习惯自立自强,可是想到杰诺斯离开后瞬间变得宽敞的居所,他依然隐约惆怅起来。


「决定了,第三题的答案。」


侧身打滚利落坐起,埼玉低头伏在桌面上用端正字迹写上第三个答案,态度认真更胜面对英雄协会的笔试。

 
「老师,晚餐已经全部准备完毕。」

 
「啊噢、那我来拿餐具!」


匆匆忙忙把表格塞进口袋里,埼玉赶忙从柜子里取出两人份的餐具,待他坐定位后,弟子正襟危坐的跪坐在他对面不敢先动筷子,隔着两人之间模模糊糊地火锅汤雾气,埼玉莫名有些感动。

 
「开动吧。」

 
「是的,老师。」

 

END.



彩蛋之一

调查结果出炉后,魔鬼改造人的粉丝兴冲冲地上网页去调查,却满头雾水没得到任何有效数据。

表格上是这样写的:

第一名:埼玉老师

第二名:库赛诺博士

第三名:埼玉老师

看见此般结果的库赛诺博士表示:还不如全部都写上埼玉君别拿我来凑数啊!


彩蛋之二:

杰诺斯替老师调整枕头角度时,其实是把自己的大腿给垫在底下。

起因是在网络上看见了膝枕这种令人羡慕的东西,又不愿意因为自己坚硬的金属大腿让老师不舒服,杰诺斯最后选择退一百步采取枕头膝枕策略。


彩蛋之三:

一时好奇心作祟而点开了埼玉和杰诺斯页面的King深深感受到来自现充的恶意,那是连galgame都无法治愈的心灵伤害。

 

评论(18)
热度(48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