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躁

【Napoleon Solo/Tony Mendez】一個電影引發的腦洞




→看完「我們去巴黎離婚吧」(原文L'ex de ma vie)產生的狂野腦洞



總之就是CIA夫夫Solo和Tony在聚少離多的五年婚姻後,Tony摟著傳奇特工Jason Bourne向剛結束外勤任務的Solo表示想要離婚重新開始人生。

Solo只覺得天旋地轉天崩地裂,他倆雖然總是分頭出任務自己也常地球繞圈跑,但是每次回來都會搞個浪漫的燭光晚餐並且在床上賣力幹活,論顏值和身材和特工資質和床上功夫他沒一點輸給Jason,怎麼想怎麼不甘心。

看見Tony和Jason摟著腰親密交頭接耳他就一股子氣沒地方出,這時Tony又慢吞吞的表示法國是離婚天堂,一週就能讓他倆好聚好散,Solo表面上還是鎮定心裡卻吶喊:尼瑪的平常慢條斯理怎一講到離婚就開始談效率了?

秉持著「只有Napoleon Solo甩掉別人沒人能甩掉Napoleon Solo」的原則,Solo牙一咬提出要他去巴黎離婚可以,但Tony要補他一趟蜜月之旅。同時發訊息給CIA的老大Laurence Fishburne要了一週假期,假單上寫的理由是要追回他的老公。

然後到了巴黎,Solo使出渾身解數讓Tony不好過,扯著體力不好的內勤特工走遍巴黎各大景點,趁Tony和Jason視訊的時候在隔壁房學狗叫(Jason表示這種老公Tony你還是快點休了吧),要脅Tony和他乘著愛之船接吻自拍不然就不配合離婚,總之耍盡各種流氓。

最後饒是好脾氣的Tony Bear在累積多日的怒氣後終於爆發了,趁著Solo在浴室裡手無寸鐵衝進去一陣狂揍,最後演變成一場眾望所歸喜聞樂見的angry sex。

然後兩人來了場真心話開誠布公,Tony坦承自己和Jason就是朋友而已,他受夠了Solo永遠都拒絕讓他參與相同外勤任務,讓他每次都只能在CIA內部擔心伴侶有個三長兩短。而Solo則表示Tony不也有出外勤救援的時候,對於拿槍射不准拿刀戳不動的伴侶他也很擔心。

於是達成結論,和平的一致認為兩個特工沒有維持婚姻的可能性。

在法院完成離婚手續後,Tony很快地離開現場,Solo從線報得知Tony正秘密處理一樁巴黎的救援任務,必須和IS恐怖組織對峙,離婚和平分手什麼的各種狗屁都瞬間拋諸腦後,只管一個勁兒的往Tony所在的地方衝(幸好他偷裝在Tony衣服上的定位裝置還沒拆掉)。

Solo在危急時刻替Tony擋下子彈,靠在Tony腿上被一臉驚慌的Tony摟住,呢呢喃喃說自己後悔沒看過Tony鬍子下的臉,後悔沒在剛結婚的時候度蜜月,後悔最後都離婚了還讓Tony看見自己不爭氣的樣子,他承認自己在真心話的夜晚認真想過完全放手,但腿就是不爭氣地向Tony跑來,沒有理由。

Tony聞言眼淚一顆一顆滑落到Solo臉上,低下頭吻上那張受傷之餘不忘碎碎念的嘴巴,Solo有點懵了,結結巴巴的說,或許這就是我來的原因。

最終Solo得到了延長為兩個月的假期養傷度蜜月,並且獲得一個特權:任務永遠和Tony偕同合作,於是兩人成為CIA的最佳夫夫拍檔。

就是這樣一個沒頭沒尾以曬恩愛為目的耍流氓為手段的腦洞

p.s.之前去了溫州八天,最近回來又有點忙,Smile Training那篇文大概得星期一才可以碼出續篇

评论(7)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