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躁

【亨本拉郎 , Solo/Mendez】你追我跑




貓貓日賀文,來個極限的短打(ΦωΦ)







打開Waverly辦公室的大門,入目所及就是認識已久的同事兼惡友頭上出現堪稱超自然現象的兩只貓耳朵,對他笑得燦爛,眼下掛著兩個黑眼圈的Mendez將這畫面歸咎於自己昨晚寫報告配啤酒直到凌晨兩點半的緣故。

把門關起來重開一次就會恢復正常了,他這麼想著,砰地一響甩上大門。

第二次Mendez很有信心地挑戰這扇門,門內的人卻一陣搶白,沒再給他關門的機會,「你的反應未免太不給面子了吧,Mendez?」依舊穿著訂製西服和皮鞋的Napoleon Solo頭上有兩只黑呼呼毛茸茸的貓科動物耳朵,裝作一臉委屈的表情,但Mendez只想告訴對方,比起黑貓,他覺得也許狐狸會更適合這個狡猾成性的男人。

「...我早該想到我的夢裡不會出現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熬夜寫報告的他最後只從嘴裡吐出這麼一句理智的台詞。

一旁的Gaby聞言摀著嘴哈哈大笑起來,Solo抱怨明明就很適合他,其實仔細一看,Mendez發現辦公室裡不只Napoleon Solo,所有人都戴著配合自身髮色的貓耳朵飾品,連他們一向自詡為MI6紳士的長官Waverly也頂著兩只貓耳朵滿臉微笑,果不其然,德國女特工舉著一個和他髮色極為近似的深棕色貓耳朵髮飾朝他緩緩走來,笑得不懷好意。

「看來今天不是個適合送公文的日子,我明天再來。」早知道昨晚不該熬夜寫報告的,Mendez決定先走為妙,他甚至懶得探究今天是什麼古怪的節日。

可是金髮碧眼的俄羅斯特工、頭上當然有著閃亮亮的金色貓耳、笑得一臉生無可戀的猙獰模樣阻擋了他的去路,「連我都戴上了,你覺得自己逃得了嗎?」放棄抵抗的Illya似乎覺得所有人都戴上這愚蠢的玩意兒就能撫平他所受到的心靈摧殘。

於是在不可抗力的因素催使下,Mendez被迫如同貓捉老鼠一般和Illya在辦公室裡繞起圈來。

實際上的畫面也和貓捉老鼠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別這樣嘛,Tony,你戴上去一定特別可愛。」

面對Gaby甜甜的讚美,Mendez奔跑之餘還是堅定地回答:「請容我拒絕、還有、對四十歲的男人來說可愛並不是誇獎。」他穿過Waverly辦公室裡頭隔著的休息室,勘勘躲過Illya的追擊,又跑回另外看熱鬧的三人待著的辦公區域。

「這難道不是個絕佳的體驗機會嗎,偽裝大師?」Napoleon Solo翹著腳,對他眨了眨眼,Mendez發誓下次任務的時候他要拋下製造麻煩的Solo,絕對。

以Illya在KGB內也是數一數二的身手應該是放水了,在辦公室內繞圈逃了三分鐘的Mendez氣喘吁吁地想著,即便喘著氣他還是忍不住回嘴:「世上才不會有需要貓耳朵偽裝的身分!」

反駁的同時,他下意識朝著Solo坐著的沙發方向逃去,但是等他看見那雙刻意朝外伸出來的長腿早已來不及了,Mendez毫無懸念地被絆倒在沙發上,確切而言,是狠狠地撲在Napoleon Solo身上,他掙扎著要起身,瞬間就感覺頭上多了一份重量,並不壓迫,但是存在感十足。

「雖然我覺得你比較像熊寶寶,但是貓耳朵果然也很不錯呢。」不知何時從Gaby那兒接過髮飾的Solo笑得一如往常的惡劣。

Mendez反射性地抬手,但他仍是不比Solo舉起手機按下快門的速度,喀嚓一響。

「......刪掉。」

「如果你親我一下的話,不是不可以考慮看看這個請求喔。」嘴裡說著調情的話語,Solo卻還是很有自知之明地俐落起身,從沙發跑出辦公室,開玩笑,他才不會捨得刪掉這難得一見的珍貴畫面呢。

「──你別跑!!!」

Solo和Mendez一前一後跑出了辦公室,只剩下全程錄影的Gaby、微笑著說下次可以準備熊耳朵給Mendez的Waverly、以及受夠了這場鬧劇把貓耳朵摔在地上的Illya。

「你不覺得cowboy被Mendez追著逃出去的時候,好像笑得格外愉快嗎?」拿掉貓耳朵之後,人格總算恢復正常的Illya語帶疑惑地和未婚妻提出他方才觀察到的詭異現象。

「那是因為一直以來他都是追人的那一方吧。」Gaby如是猜測。

「所以被追反而是種新奇的體驗?」

最後坐在辦公桌前的Waverly緩緩開口:「追他的人是Mendez,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另外兩人聽見這個中肯的答案,同時向長官投去不能更贊同的眼神。

「確實,cowboy總是追在Mendez的背後跑。」

隔天,CIA和MI6就傳遍了一段長達三十分鐘的跟拍影片,片中的主要人物是笑容可掬頭上有著黑色貓耳朵的雅賊特工,以及有著棕色貓耳氣急敗壞的救援專家。

Mendez只能後悔自己怎麼沒記得在走出辦公室之前先把頭上的貓耳摘掉。



END.



p.s.與其說是特工組,比較像是Mendez和U.N.C.L.E小夥伴愉快的日常(不過Solo追著Mendez真的很像貓追老鼠hhhh

评论(8)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