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躁

【亨本拉郎,Syverson/Christian】真心话大冒险(中上)

上篇

Summary:陆军上尉Syverson从拉斯维加斯回来後收到了一紙结婚证书。

【11】

不过Chris也没打算要问出个所以然,他放下枪,把男人领回家去谈谈。

Syverson看着Chris端给他的水,因为餐桌只有一张椅子的缘故Chris进房搬了另外一张给他,此刻两人对坐在餐桌的两端,即使他们之间清清白白,但未免会计先生误会他是个酒後乱性什麽事情都做得出来的禽兽,Syverson仍旧解释了他为何会强迫对方和自己结婚的原因。

「......综上所述,我曾经的同僚要我跟开门之後遇见的第一个人结婚,而我又喝得神智不清,才会对你做了些失礼的事。」十五分钟过去,Syverson尴尬地发现Chris神情淡然,半点也不在意这出闹剧因何而起的模样,他终於憋不住了,问出心中疑惑:「那个丶你当初怎麽会答应跟我结婚呢?其实就算拒绝也没关系的。」

「我回绝过了,显然无效,」会计师的眉毛几不可见地抽动一下,但Syverson眼力很好,他发现这大概是鲜有表情的男人困扰的表现,「你能活到今天,都该感谢当时站在那条走廊上的其他人。」

Syverson想想Chris拿枪的模样,细思极恐。

【12】

「跟你到拉斯维加斯离婚可以,但我接下了一份工作,大约要七天後才能启程。」Chris有条有理地说完,就看着他家大门,暗示Syverson可以离开了。

亲身体验过Chris的反跟踪技巧以及单手制住他的身手,Syverson现在要还相信对方是个专门管帐的会计那就是个傻子,他耸耸肩,表示你说了算,「你要杀一个人还是一百个人我都不介意。」他现在完全认定Chris是个拿会计身份作掩护的杀手,而且Syverson明白职业杀手不会随便杀人惹事,因此和Chris萍水相逢的自己完全没有生命安全。

「明早我要出门查帐,别来找我。」Chris打开门,希望赶快把这名打破平静生活的男人给送走。

走出大门的Syverson点点头,十分体谅自己丈夫的辛劳,但他觉得Chris杀人就杀人,干嘛还要隐瞒说他要去查帐,「你们那一行还有这样的术语吗?」查帐该不会是某种黑话吧,Syverson心想。

还没得到解答,大门就在Syverson背後无情地关上。

他现在知道Chris到底有多讨厌他了。

【13】

隔天Syverson一路跟踪Chris到名闻遐迩的机器人公司门口,才发现对方真的是来查帐的。

但Chris今天的目的显然只是提前了解工作概要,他走出大楼,直直地朝Syverson隐身的大树底下走来,直奔重点,「为什麽你今天又跟来了?」会计师的眉毛上扬,Syverson知道Chris生气了。

其实Syverson自己也不懂他现在穿着迷彩套头衫拿着战术望远镜蹲点的意义为何,虽然认识不久,但Chris这个人很快就博得了他的信任,也许Chris认为他没有揭穿他身份的意图,他们很快就会分道扬镳,因此懒得欺瞒丶实话实说,七天工作结束Chris就会跟他去离婚。

但他此时正忙着绞尽脑汁丶思考要说些什麽才能让Chris允许他留在他身边。

「我丶我在普兰菲尔德这边没认识的人...」Syverson心知自己脸上那一大把胡子跟可怜这种形象不搭,但他还是挤着眉毛,压低声音,装出一脸的可怜巴巴,「自己一个人待在旅馆又寂寞,这才跑来找你......」

【14】

Chris从起伏过於剧烈的音调和戏剧性稍嫌丰富的表情判断──Syverson根本不伤心。

「不要给我找麻烦。」

但他并未戳穿对方。

【15】

眼见午後天气晴朗,Chris换下西装,准备好枪枝和靶子正要出门打靶。

站在他车库门前的年轻人声称自己打靶很有一套,死皮赖脸地在他开门後丶跟着钻进F-150货车的副驾驶座,Chris相信这不是错觉,打从他任由Syverson跟着他开始,男人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

「...我以前在军校的时候,打靶成绩可是第一名的,对了丶我还没跟你自我介绍过丶」

Chris再也忍不下去了,於是大声朗诵:

「──出生於19XX年O月X日,XX洲OO市XX街OO号,家中独子,父母健在,从西点军校毕业後随即以少尉的军阶入伍......曾於19XX年到2000年短暂加入海军陆战队,在伊拉克战争的第四年被派驻当地,直到战争结束......一个月前从叙利亚的东部战线回来,预计享有两个月的假期。」

一语既毕,Chris满意地享受起车厢如同只坐着他一个人的这份宁静。

【16】

不过Syverson很快就从发呆的状态回复原貌。

他抓着Chris画好的靶子,从货车尾端整整跑了一公里远才放在附近的围栏上,满意地想着:自己虽然跟踪被抓包丶被杀手单手制服用枪抵着腰丶身家背景被查得一清二楚,但要比射击这门老本行他可不会输。

才这麽想着,Chris就慢悠悠地越过他的肩膀,手里拿着另外两个画哭脸的靶子愈走愈远,足足比他多走了十分钟才放下靶子。

目测有一英哩远。

Syverson也若无其事地跟着将他的靶子放到Chris的靶子附近。

【17】

Syverson用了两发弹药才打到他放的那个靶子。

Chris也用了两发,两发全中,打完之後还平淡地转头朝远方房子里面的客户丶Syverson昨天透过望远镜看过的那对老夫妻挥挥手。

要问Syverson此时此刻在想什麽的话,他早把离婚这件事望得一乾二净了。

他现在只想狠狠打败Christian Wolff这个家伙。

【18】

「那时候在巷子里我是一时轻敌,现在可不会这样了。」

打开门,Chris望着特意挑晚饭时间之後前来拜访的Syverson,莫名其妙的话语让他一头雾水,搞不懂对方到底在盘算些什麽,Chris不解地皱眉瞪着他名義上的烦人丈夫。

「──我们堂堂正正地打一场吧!」

【19】

考虑到饭後运动有益身心健康,Chris勉强答应了。

【20】

「药箱,给你。」

被打得惨兮兮的Syverson躺在Chris家的草坪上,转头时早已看不见Chris的背影,紧闭的大门前只馀下一个药箱。

闻着草地的青香看着药箱,Syverson觉得Chris大概也不是那麽讨厌他。

Tbc.

p.s.一英哩大约一千六百公尺

p.p.s我觉得Syverson的体能和技巧各方面应该都和Chris棋逢敌手,但Chris从小就习惯面对比自己强的对手(像是爸爸请来的武术教练)所以才会赢他

评论(24)
热度(107)

© 小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