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躁

【亨本拉郎 , Solo/Mendez , ABO】我们去巴黎离婚吧(2)


补个性别设定:Solo是Alpha,Tony是Omega,Gaby是Beta,Illya是Alpha,JB是Beta



隔日上午,CIA特别派遣部门的主管Sanders就收到一封来自Napoleon Solo的急件。

Sanders很好奇到底是怎样紧急的事件会让Solo失了方寸,他以往收到Solo的报告书总是用带有奢华香气的纸张书有优雅繁复的花体字,信封以暗红高贵封蜡固定,并且逾期至少两周以上,Napoleon Solo在他印象中是个与紧急无缘的男人。

抽出纸张,那是一纸白净的假单,Sanders眼神扫到请假事由字段,眼神呆了两秒随后放声大笑──谁又能想到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Napoleon Solo会有今天呢?在他听闻Tony Mendez递假单给Jack O’donnel并且拒绝附上请假事由他就该发现的。

严谨的Sanders从来不会批准他手下特工的临时请假,但是看在这个令人发笑的请假事由,他乾脆地盖上红章,破格准许了Solo的要求。




外壳不如高级跑车的线条流畅但质朴实用的黄色小轿车在柏油路上平稳前进,然而车内坐着的并非和乐融融的一家三口,而是一脚荡在离婚悬崖边缘的两个男人。

「Solo,你坚持开车这件事我同意,但就是…麻烦你开快一些。」

「我这是法定安全行驶速度,」Solo用下巴朝向路旁的速限标牌示意,冲着Tony勾起一抹魔魅笑容:「一直以来都让你担心我开车违法,现在守法难道不好么?」

「……」Tony竟无言以对,他早该料到今早准时带着行李出现在机场的Solo不会这么善罢罢休,而更糟糕的是他们转机出了小差错,导致两人必须驶着出租轿车从米兰机场驱车前往巴黎,这样处处拖延下去该花十天半个月才能离婚,他充分感受到Solo作为前国际犯罪份子的劣根性:明面上用温柔话语和眩目笑容敷衍你,实际上却处处令人掣肘难行而不自知。

「其实在意大利离婚不也挺好的?一起去罗马玩我还能告诉你当年Gaby和Illya出任务的过程。」

「…在意大利离婚要耗费三年。」

「哎呀开车到巴黎还要十几个钟头,对、我们来听音乐吧、音乐!」

Tony选择不戳破Solo那有史以来最为生硬的转移话题手段,也故意忽略那双手在听见离婚这个词语时猛然掐紧方向盘的细小动作。方才Solo对他笑得又坏又无辜的剎那,他几乎习惯性地期待那之后彼此来个亲昵美好的吻,也几乎是在这个念头萌生的下一秒,他意识到将要离婚的两人不应做出任何亲密之举、例如接吻。

无巧不巧,电台流泻而出的音乐恰好是两人初遇时酒吧播放的曲目、Solo总是称之为他们的定情曲(注),男人自然而然愉悦地哼起歌词,彷佛他俩坐在CIA总部对街的小酒馆约会,而非开车前往离婚的路上。

Well, well, well you.

Oh, yeah You make my dreams come true, come true!

性感饱满的声线撩动着Tony的心弦,乐曲节奏一下一下铿锵有力地敲击Tony试图放空的脑袋,他有种自己缺氧窒息的错觉,并不是歌声的错、Solo就是那种完美无缺连歌声都令人称羡的人类,他闭着眼都能在心中清晰描摹出Solo专心唱歌的样子,左右摆动脑袋的姿态使得绅士暂时遗忘那份优雅而略显傻气,尖锐的小虎牙则是替男人平添少许可爱,扇子般的睫毛微微敛下半遮住那双深情的蓝眼睛,但是他知道当他望过去时Solo总能精准捕捉到他的眼神。

这些熟稔到可恶的回忆在此时悉数浮现,Solo闻起来像大海般汹涌的信息素又无可避面的随着呼吸涌进他的胸腔,空气似乎因而更加稀薄了几分,Tony却无法让Solo住嘴,单方面提出离婚的人是他,那么稍微忍受一下Solo的小任性是他应付出的代价。

「你知道么,Tony,」毫无预兆地、Solo的歌声停了下来,「我一直认为你就是我的梦想。

Tony咬着下唇不做回应,Solo也没征求他答复的意思接着自说自话。

「但显然你和我想法不同。」



长达二十小时的公路行驶让两人都疲惫到了极点,抵达巴黎已是隔天下午。

他俩沉默着走进巴黎的户政事务所,Solo其实没真正搞懂跨国离婚的手续,但是据Tony所言,只要在第一天完成户政办理,之后就全部由Tony认识的律师一手包办,七天后再上法院表达积极离婚的意愿即可。

但是两人走进事务所里却看见办公人员正拉下隔间铁窗结束办公。

「嘿,小姐,」Solo发誓他从没看过Tony这么积极地握上任何人的手,就算是为了达成目的不择手段,他还是有点嫉妒,「能帮我们办个手续吗?很简单的盖章和資料确认而已。」

「下班时间到了,请你们明天再来。」可是小姐没理会Tony的示好,拍开那双手就想继续拉下铁门。

「现在才五点零三分而已…」Tony无可奈何地咕哝着,嘴唇噘起的气恼模样让Solo心痒痒地想要凑上去偷香,但他表面上仍装作事不关己的看戏表情手插口袋站在一旁。

果不其然,他想要亲吻的那人很快地将歪脑筋动到他身上。

「Solo,快去搞定她。」Tony扯着Solo的领带低声命令,温热气息揉合香甜信息素扑上Solo的鼻尖,他忍不住凑上去在Tony没有胡子的一小块脸颊皮肤印上一吻。

「你不是一直最讨厌我勾搭女人吗?宝贝。」

「…我需要你的帮忙,真的。」Tony冷静到几近冷漠地无视那个吻,把焦糖色的双眼凑到Solo跟前哑声恳求道:「你可是CIA有史以来招募过最有天赋的犯罪天才、最受女人欢迎的文物雅贼,说两句甜言蜜语让那位小姐愿意替我们办理手续,对你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

Napoleon Solo时常在想,CIA最具魅力的男人真的是他吗?或许Tony Mendez才是最迷人的那个,否则他又怎会被那毫不真诚的老套称赞给绕得头晕目眩。等他从那阵虚幻而不实际的飘飘然喜悦当中惊醒时,手里已经拿着盖完印章的文件以及那位办公小姐的电话纸条和Tony一同步出户政事务所。

「不愧是CIA的色诱大师,你真是太伟大了,Solo。」

不,你在我心里才是真正的色诱大师。

被一双眼睛轻易迷惑灵魂,甚至给自家丈夫骗来他俩离婚文件的Solo咬牙暗想。

tbc.

注:定情歌曲是500 Days of Summer里面冏瑟夫蹦蹦跳跳的那首歌,叫做You Make My Dreams Come True,演唱者是Hall & Oates,极力推荐去看冏瑟夫欢乐舞蹈版本。这首歌基本上就是说那女孩是我期待已久的人生梦想,所以Solo才会说我以为你是我的梦想。

p.s.附一张我本卖力想情话脸~~~

评论(17)
热度(136)

© 小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