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躁

【亨本拉郎 , Solo/Mendez , ABO】我们去巴黎离婚吧(6)



1   2   3   4   5





戳一戳連結(上回开到一半紧急煞车这回继续开的车)



空气里弥漫着微甜的焦糖味和Solo自身略微苦涩的信息素彼此混和,融化,直到分不出谁是谁的气息。

Solo後背倚在床头,静静地望着他身边呼吸平缓的Tony,心情是几日以来前所未有的平静。他的指尖滑过那张令他又爱又恨的脸孔,拨开Tony额前汗湿的碎发,沿着高挺的眉峰和鼻梁抚上薄软微启的双唇,在胡须紊乱的扎手颊侧徘徊许久才移开手起身穿上长裤,从一团属於Tony的衣物中摸索出口袋里的手机。

自从来到巴黎後,Solo每分每秒都期待他的丈夫对他说出实情,当初他被嫉妒蒙蔽双眼才会相信Tony为了Jason Bourne要离开他,这趟荒诞至极的蜜月旅行不过是他拖延时间的手段,可他显然太过低估Tony Mendez的顽固决心,Solo拿着Tony的手机翻出通讯录里为数不多的号码,漫不经心按下其中一条。

要想知道任何被隐瞒的实情,他有的是方法。

「嘿丶Tony,我以为巴黎现在是半夜丶」

「让你失望了,O’donnel。」

缓步走到阳台关起落地玻璃门,Solo站在一个能够看见Tony熟睡的脸庞却不至於吵醒那人的位置,不咸不淡地开口,「是我丶Napoleon Solo。」

「晚安,Solo,」身为CIA经验老道的高阶主管,Jack O’donnel心理清楚Solo打这通电话绝不是想要半夜向他道歉抢走他最得力的手下丶害他这些天忙得焦头烂额,「替我跟Tony打声招呼。」

「等他睡醒之後我会转达的,」Solo有耐心的时候可以十足的迂回婉转丶把人绕得晕头转向自然透露情报而不自知,然而此刻的他早已失去了耐心,何况面对一个聪明人,直接切入重点的效果比什麽都好,「现在,告诉我Tony想离婚的原因。」

「你就这麽相信我会知情?」

「我不相信你,我相信直觉。」

O’donnel叹了口气,猜想必定是救援专家执拗得不愿说出真相,才使得谁都不相信的Napoleon Solo向他寻求解答,既然离婚已成定局,他也没义务继续替Tony隐瞒事实了,「Tony他曾经是我手下最好的特工,你知道为什麽吗?」

Solo注意到O’donnel用的是过去式,「曾经」这个单词让他心头萌生接近真相的恐惧感,就像他和Tony Mendez之间曾经的确有过什麽感情,现在也都不值一提了。

「…因为他很优秀?」尽管Solo不觉得这是正解,仍旧配合地回答。

Jack对这答案没表示反对,但这并不是他最看好Tony Mendez的主要原因,「因为他比任何一个Beta都还要更像Beta。」

在CIA这般非常态的职场里不存在所谓的性别平等,特工之中Beta占有的比例远远超过其馀两个性别,他们没有烦人的发情期,不会感情用事易怒冲动,正符合秘密特工所需要的各种特质。O’donnel在认识Tony Mendez之前从不觉得Omega能胜任这份工作,但除了身分证明的性别判定栏位以外,Tony全然就是个优秀冷静的Beta,在他身上从未出现信息素不稳或是发情期副作用这类突发事件,对於任务的策画丶修正以及执行无一不擅长,Jack无法想像出谁能比Tony更为贴切地诠释救援专家这个形象。「──但这也是你们结婚之前的事了。」

Tony Mendez温和良善的外表时常让O’donnel忘记这男人不仅擅长救援丶还是个一等一的伪装高手,若非拿到特工执行任务後例行的体检报告,他也差点被自己的手下给欺骗下去。

「你知道他曾经抑制剂成瘾丶就只为了在没有你的情况下继续执行任务吗?」




tbc.



还有一章完结,好刺激



评论(39)
热度(129)

© 小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