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躁

夜行人生(電影觀後感&雜談,劇透慎入)




提醒一下,這篇大概會時常莫名添加大本迷妹濾鏡,請小心食用(?)


有點後悔先看過小說才去看電影,坐在電影院的椅子上我會忍不住一直思考這段是原著裡的哪個部分、或是那段和原著有所出入,整個大分心,畢竟Dennis Lehane在小說裡面不只塑造出了一個充滿犯罪和暴力的年代,還有很多牽涉到種族、信仰、父子關係各式各樣的議題,這本小說之複雜、光是描寫黑道的你來我往都能拍成一部電視影集,也許大本明白在一鍋湯裡放太多料反而會讓人食之無味,因此整部電影聚焦在男主角矛盾的心態──他想要當個好人,卻不想受到白日的規則所束縛,不得已他選擇投身於夜晚。



電影許多場景都很有大本一貫的風格,將夕陽映在河水的畫面拍出美麗的漸層色調,他超愛用的連續鏡頭,還有在激烈跟混亂的場景配上柔和又帶點悲傷的音樂(這裡想吐槽一下,明明喬老大和Graciella 第一次好上的時候,原作描寫用的詞彙是宛若車禍,但是電影裡面超深情的wwwww)



原本我最期待的三個場景:炸軍艦、狙擊RD、海上飛機掃射都沒出現,害我超傷心(狙擊RD算是出現了一半,原作裡面是他們在黑暗中談判,RD以為自己戳了喬老大一刀勝券在握,結果被他們事先裝好的聚光燈定位然後死得慘透透),不過和Maso槍戰的那一段我喜歡,喬老大隔著牆掃射還有翹著腳坐在房間沙發裡,蘇得我要昏迷!!!!!後來他們對躺地上的敵人補槍就不自覺想呼叫隔壁片場的Christian Wolf哈哈哈哈哈



開瓶慶功這幕有澤西女孩的Ollie的既視感wwwww



最印象深刻的果然是和Emma用餐巧遇爸爸的那一幕,大本挑眉的表情超級可愛XDDDDD還有對朋友或是情人勾起軟軟的笑容也很萌,看起來軟軟的小帽子把大佬襯托得很大只,松夸夸的襯衫加吊帶褲也是萌點之一(喬老大這麼萌真的是可以的嗎?!!!!)



但是個人認為最還原小說的角色是Elle Fanning飾演的Loretta,成功演繹一個嚮往好萊塢的可愛女孩,卻在踏出家鄉之後發現自己並不那麼特別,墮落迷失過後,被父親強迫著找回信仰,在閱讀原著的時候,我原先誤以為喬老大對Loretta有好感,可是後來發現他只是希望世界上有人能向他證明神的存在、以及信仰的意義。三位主要的女性角色之中,電影刻劃最深沉的大概就是Loretta了,因為Graciella想要為古巴掀起革命的部分幾乎沒保留多少,Emma跟原作比起來真的是從頭婊到尾(小說開頭她還是偏冷艷型的)。

最後抒發一下對整部片的綜合感想,儘管和《Gone Baby Gone》比起來,夜行人生的改編比較欠缺強而有力的中心思想,可是劇情推進還算挺流暢的,槍戰也還算不錯(他們扣板機的聲音讓我想到初中打靶的經驗),人物正面的刻劃比較薄弱,但是側面描寫不錯(從男主角身邊的人可以一窺他是多麼渴望成為一個好人,像是Graciella不斷問他夠不夠冷酷之類的),以劇情片的角度評價大概有八十分,還算不錯啦~~~~~


p.s.湯上看到夜行人生相關的訪談都超好笑,很多都擺脫不了DC話題,大本埋怨記者每隔五分鐘就問他蝙蝠俠的問題,還稱讚Chris Messina是個好羅賓。最好笑的果然還是大本自詡現實生活的他是不帶武器、沒有幫派和人馬的黑道分子,害旁邊的Chris整個笑炸wwwww








评论(3)
热度(31)

© 小躁 | Powered by LOFTER